2019/09/06

正光興貿易 從事天然腰果漆(Cashew)及天然生漆的代理、銷售超過半個世紀,本著回饋漆藝界的初心,9/14~9/29於 台北市 雄獅星空 舉辦難得一見的漆藝聯展,參展的藝術家有史嘉祥、余欣青、沈映彣

 

正光興貿易 白鎧圖 總經理(現任 台北市塗料油漆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表示,公司深耕漆界多年,感恩前輩篳路藍縷打下的基礎,深覺肩負著振興同業與回饋社會的責任,一直希望為業界多盡一份心力,推廣漆藝讓更多人能接觸了解,歷經一年多與藝術界及漆藝家的拜訪、請益、規劃與奔走,促成了此次的漆藝聯展。

最早台灣漆藝術的發展,台中豐原地區是主要的源頭,偏向漆工藝或是佛像、佛具的創作,隨著本土美學與傳統文化受到重視,學校美術相關科系,也將漆藝納入學習範圍,並發展出與不同媒材的結合與新式的創作,如用以漆作畫,漆與陶藝,金箔,銀箔,彩箔等複合媒材的創作等,現在陸續有多位藝術家以當代的元素,投入漆藝術的創作,屢屢在國際漆藝展上嶄露頭角,反倒是北台灣對於漆藝術的認識較少,喜愛當代藝術的民眾應該把握機會於9/14~9/29雄獅星空(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9號2樓)一睹台灣本土的漆藝聯展。

 

藝術家介紹
史嘉祥老師,從大型雕塑製作踏入藝術的領域,喜好繪畫與立體雕塑,更對於陶、漆多種媒材的複合運用有超凡的藝術表現。長年從事教育傳承,更致力將生活應用與藝術結合的創作理念,朝多元方向發展,進一步打造屬於自我風格的「陶、塑、漆」世界。

余欣青老師,對於漆藝有著如使命感一般的執著,除了持續不斷的藝術創作之外,更廣泛應用漆藝技法展現在各類型文創商品,迫切地想用貼近生活應用的物品,讓藝術愛好者和一般民眾感受什麼是漆器之美。

沈映彣老師,是漆藝術領域中嶄亮的新銳明星,從小美術科班的完整訓練,卻在接觸到漆藝術後,立定日後藝術創作方向,決定以漆為媒材穩定且持續的創作,擁有強大的創作能量,多元、活潑、獨創的作品,每每都驚豔著大家!

 

最新消息DM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