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光興貿易 CKH Trading Co., Ltd

正光興貿易 創立於 1963年,作為台灣總代理,50多年來,以進口最高品質的日本Cashew腰果漆,天然漆(透漆),食用等級(室內外)史特龍(PU優麗旦 EPOXY)系列漆,為主要產品 ; 並代理日本京都金、銀箔(泥)、金屬彩箔、金銀漆等,客戶群涵蓋 台灣, 中國, 東南亞市場。

另結合國內具備精湛技藝之漆藝暨古蹟專業修復團隊與多名經驗豐富之漆工藝老師,共同推廣 漆藝相關課程、漆藝作品,並提供佛像、文物 等修復服務。

本公司的營業範圍包括:

1. 日本進口高級塗料(Paint & Coatings),Cashew油性塗料、Acryl漆、Epoxy漆、PU二度底漆、控制木材吐油漆、樹脂(Synthetic Resin and Friction Materials)

2. 純金箔、銀箔、銅箔、鋁箔、親和箔、虹彩箔、金箔壁紙 

3. 佛神像 暨 古蹟修復服務

4. 漆藝生活美學 課程

5. 藝文創品經紀

 

all-products
圖片2

CASHEW 腰果漆品牌故事

  • 1939年 日本カシュー株式會社第一代社長 清水谷一郎 為了研究うるし性能與特性, 專程前往(美國)精心研究分析生漆うるし.
  • 研究過程中發現カシュー(腰果的英文名稱Cashew)從腰果殼榨取的汁液(100公斤殼祇能榨出約8公斤的腰果殼汁液) 經嚴密分析比對 發現所含殼液成分與うるし(生漆)幾乎完全相同
  • 剛榨取的殼液 與生漆一樣會咬人(使人產生過敏 臉部腫脹等情形) 經一再改良 , 將”腰果殼經高溫油炸出殼液”除去生漆變成熟漆後咬人過敏現象立即獲得解決 研究成功後 即刻在美國與日本提出及取得 “專利權”準備生產之際 卻適逢第二次世界大戰

  • 戰爭結束後 1949年才開始設廠生產製造“カシュー油性漆”日本開始販賣 即引起全國瘋狂大銷售供不應求 被稱為”油漆之王”

  • 之後陸續開發 …木器漆 摩擦材料 車用 電器用 手機用

  • 目前東京大阪 有約300名員工 1億四千五百萬的資本額

圖片1

カシュー腰果漆 系列介紹

學名Anacardium Occidentaie 的カシュー樹﹝Cashew Tree﹞是一種原產於巴西東北部、西印度群島的熱帶性漆科植物。慢慢被移植到今天的非洲、印度、以及其他許多國家,甚至台灣屏東也有種植。

這種樹是一種常綠闊葉樹,高可長至9 ~ 12公尺高,其新枝先端所開的花結成腰果豆﹝カシュー‧ナット Cashew Nut﹞,然後與腰果豆接連的花梗部分發育成 Cashew 蘋果﹝Cashew Apple﹞。被一般人稱為腰果豆的果實部分,其實指的是腰果的核。腰果核極富營養價值,所以在食用上被視為珍品。腰果豆的外殼類似姆指大的曲玉形狀,圍繞在腰果豆四周的殼,是由厚約三公釐的蜂窩狀細胞組織而成。在這組織裏面含有深褐色腰果豆殼液。 在摘下腰果豆的果實同時,將此液分離出來,就成為Cashew 油漆﹝カシュー油性漆﹞的主要原料了。